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7-11-01
【 字体: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实干,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把集团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延红参加十九大归来后,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10月27日下午,集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城建大厦召开,郭延红在会上宣讲会议精神、畅谈参会感受,在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宣讲报告会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三总师、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集团全资、控股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股企业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以及各单位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等3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同时,宣讲报告会还设立了30多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覆盖到各单位。

    郭延红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喜悦心情。从10月18日走进人民大会堂,到10月24日十九大闭幕,她回想起大会期间的一幕幕依旧激动不已,作为北京市属国企的党代表,能见证这一载入历史的“十九大时间”,在现场聆听党决胜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参与分团对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两委人选的讨论,的确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结合十九大的议程顺序,郭延红向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传达了“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生动解读了习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郭延红在宣讲中原原本本地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与会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并结合国家、首都发展形势和集团实际情况,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年底的各项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案头卷、座右铭和工具书,作为推动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集团上下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汇聚起磅礴的力量,为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愿景而努力奋斗。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报告会上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10月26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针对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以上率下,步步深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眼长远,谋划好未来集团及所属各单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的基础上,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开始谋划明年的工作,描绘好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全力推动集团建设发展取得新成绩,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郭延红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在集团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听了郭延红总经理的宣讲报告,我们倍受鼓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才的爱护和关切。北京新机场、亚投行等重点工程的施工一线,青年人比例占到60%以上,我们一方面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把重点工程建设好,另一方面要让重点工程成为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摇篮。”报告会结束后,工程总承包部经理罗岗说。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副经理、世园会项目经理米继东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果,并且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共同理想中,首次加入“美丽”二字。2019北京世园会的成功申办也将是向全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的重要窗口,北京世园会项目建设团队将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