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团党委印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7-11-08
【 字体:

11月7日,集团党委印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奋力谱写新时代集团发展的新篇章。
    《方案》共分五个部分,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四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方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深、领悟透、贯彻好。
    《方案》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国防、军队、港澳台及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方案》指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各单位要抽调骨干力量开展宣讲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宣讲。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用好宣传工具,通过网络直播、“微党课”、开展访谈、主题采访、征文等活动,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有效性。要认真组织调查研究,紧密联系实际,加强对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中重大问题、重点工作的调查研究,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各项工作中。
    《方案》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集团改革发展的动力,要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方案》还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加强阵地管理,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确保实现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各个领导班子成员全覆盖、主题党课各级组织和党支部全覆盖、学习培训中层以上干部全覆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