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一手抓党建 一手抓发展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11-15
【 字体:

11月9日,按照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了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主持会议,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专职监事李璧池出席民主生活会。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学习市委《关于对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进行问责的通报》的基础上,紧扣主题,对照“两准则、两条例”,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深入查找和深刻剖析了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提高和统一了思想,扎实做好了会前的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上,陈代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梳理出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着重从内在认识上、思想上和党性上深挖问题根源,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要着力抓牢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着力健全党建责任制,进一步聚焦从严治党;三是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强化以上率下;四是要着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健康发展。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不遮掩不回避,谈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具体,提出批评实事求是,接收批评虚心诚恳。大家查摆剖析自己在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主动承担班子问题责任,并相互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客观明确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共同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强化了管党治党意识。陈代华在总结讲话中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加油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还要以“践行新思想、干出新作为”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企业各项工作,以务实的行动努力把会议所取得的认识成果、思想成果转化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集团全面健康发展的实践成果。
    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陈代华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揽全局,要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和主体责任,高站位抓好党建;要持续推进六大产业转型提升,加强精细管理,降低成本,提升效益,做好提质增效各项工作;要大力推动重点关注项目的实施,为今后类似项目做好积累和改进工作;要紧跟“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和北京市总体规划,力争实现新的市场突破;要对标先进、拓展思路,做到立足集团本来、吸引外来经验、面向未来发展,做好与外部资源的联合,按照“跨界融合,专注主业”的思路,实现集团内外部的协同发展。“一手抓从严治党,一手抓企业发展,两手都要硬。”陈代华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未来发展,以十九大精神举旗引路,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带领全体党员职工“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稳中求进,奋发有为,引领和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