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再落实再部署生活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11-29
【 字体:

11月27日下午,集团召开再落实再部署生活区专项整治行动大会,根据集团当前形势,就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相关成员企业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播放了集团领导11月20日至26日带队检查生活区的纪录片,展示了各单位生活区管理现状及整治情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文宣读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平房生活区、办公区和生产基地消防安全责任的通知》,就集团近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强调,北京市全面落实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并在不断持续发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做推诿,切实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陈代华指出,各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履行好集团的领导责任和各单位的主体责任。要狠抓落实,聚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摸清底数,主动作为,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主动与属地政府沟通对接,及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在排查清理后要及时、尽可能地改善当地消防安全通道等基础设施条件,设置配套消防设施和安全监管人员,造福当地百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将专项行动落实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好总结谋划,做到管理到位,确保集团消防安全稳定。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集团当前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大兴“11•18”火灾事故教训,将对专项行动的认识提升到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四个服务”要求上来,落实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四个立足”,做到排查整治“三见底”,确保集团消防零事故。二是要坚持以各区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的原则,共同推进专项行动,与属地政府有效沟通,制定应急预案,完善消防设施,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迅速与政府部门联动有序处理。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使专项行动家喻户晓,提高居民安全消防意识,与属地政府、居民共同做好专项行动工作,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确保集团安全稳定的发展态势,为集团2017年完美收官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