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云南滇中新区空港大道中段正式通车
时间:2018-01-17
【 字体:

1月12日,由设计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云南滇中新区空港大道(中段)PPP项目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通车运行。昆明市委副书记、滇中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刚,滇中新区管委会规建部副部长孙志勇等出席了通车仪式。
    昆明市委副书记何刚在仪式上宣布该项目正式通车。在致辞中何刚说滇中新区空港大道(中段)作为新区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工程、标杆工程,代表新区形象,关乎新区开发建设大局、关乎老百姓民生福祉,该项目顺利建成通车,是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新区骨架路网初步成网成型成体系,拉开了新区城市发展的序幕。
    “空港大道中段项目竣工通车,同时也是项目运营的起点。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一流品质做好后期运营维护工作,并将继续发挥城建设计人的智慧和力量,为新区基础建设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在仪式上说。滇中新区空港大道(中段)项目是云南省第一个市政道路类PPP示范项目,在投融资、建设、管理方面具有示范引领意义。项目开工以来,在云南省、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施工一线人员艰苦努力,最终按期完工。滇中大道的顺利通车,将进一步改善滇中新区城市路网建设水平,成为经济发展之路、强市富民之路、联通未来之路。
    滇中新区空港大道(中段)位于滇中新区南北两条发展轴带之间,横跨空港经济区和嵩明县杨林镇,全长9.45公里,红线宽65米,为城市主干路,采用主辅分离设计。主路为双向八车道,道路沿线地下设有综合管廊,管廊总长7.5公里。工程涵盖道路、桥梁、盖板涵、消防、排水、交通、照明、绿化景观及地下综合管廊等施工内容。
    该项目2016年7月22日签订PPP协议,7月28日由设计发展集团与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云南京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具体实施,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合作期限为16.5年,其中建设期1.5年,运营期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