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国家速滑馆工程生产动员会
时间:2018-01-24
【 字体:

1月23日下午,集团召开国家速滑馆工程生产动员会,奏响冬奥工程建设的奋进强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副总经理史育斌、彭成均,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晋勋,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史育斌介绍了项目前期情况,工程总承包部经理罗岗及国家速滑馆项目负责人汇报了生产准备及工作计划。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北京赛区唯一新建的竞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将成为北京又一地标性建筑。富有动感的造型、极具时代感的外观设计在为国家速滑馆赋予“冰丝带”美名的同时,也带来了施工上的高标准和高难度。为将国家速滑馆打造成展示国家形象的精品工程,集团已组建一只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管理队伍,进场做好施工准备。目前,已完成国家速滑馆打桩位土方现场倒运5500立方米、场地平整17325平方米以及部分临设建设等,并开始基础桩施工,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完工。
    陈代华在动员会上指出,国家速滑馆既承载着国人的冬奥梦想,又展示着国家形象,建设该项工程责重山岳、使命光荣。面对工程施工难度高、协调难度大等特点,要举集团之力、聚众人之智,确保工程建设万无一失。他要求,全体参建人员要增强认识,树立高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工程建设;要立足大局,提前策划、总体把控,加强与其它单位的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确保各个节点目标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要正确处理好眼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的关系,组好项目班子,注重发挥协同优势,利用平台培养人才、提升实力、展示形象,在为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城建力量的同时,也为集团的长足发展积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