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7
【 字体:

2月5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利用1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唐述,市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副调研员李敏,市国资委第5督导组组长徐风、副组长裴英以及李璧池、戴廷春等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充分准备。会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中层领导人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对领导班子6个方面的57条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谈心谈话,坦诚交换意见,切实做到“四必谈”“三统一”;仔细梳理上一年度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代华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出学深悟透还需进一步用恒力等10个问题。针对问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从内在认识、思想觉悟、党性修养上深入剖析、挖根寻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在陈代华的带领下,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标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实现企业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徐风组长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和效果很好,符合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她指出,首先,城建集团党委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陈代华同志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阅把关其他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其次,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坦荡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诚,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第三,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陈代华在总结中指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加油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这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转化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他强调,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当好“五个表率”。一是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首善意识和国企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二是当好持之以恒学理论的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带头紧密结合企业发展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知识的自觉性。三是当好真抓实干重落实的表率,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市加强“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紧紧围绕集团战略路径和企业愿景,做到“三个一以贯之”,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攻坚。四是当好廉洁自律守底线的表率,始终保持严以律己的作风,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执行八项规定有关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带头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带头反“四风”树新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五是当好从严治党抓党建的表率,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结合实际,进一步落实好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不断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陈代华最后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扎扎实实的整改上。要归类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形成详实明晰的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促使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