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首次中标水环境治理项目
时间:2018-02-28
【 字体:

2月9日,集团与北排集团、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
    该项目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海时提出“把海洋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区域建设好”重要指示的具体落实任务,也是集团首个大型水环境治理(国家级湿地公园)的PPP项目,标志着集团在绿色发展上再开新局,正逐步成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和积极贡献者。这个项目还是集团大客户战略的具体落实,在实现与北排集团联合开拓外埠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双方产业链合作的关系。
    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总投资25.28亿元,是北海生态环境治理的标志性项目,对改善冯家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好银滩和红树林、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北海市冯家江、鲤鱼地水库、铁路明渠东段和三江明渠,工程建设范围为冯家江干流、鲤鱼地水库、三江明渠南段和铁路明渠东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治理工程、大冠沙再生水厂及补水管道工程、水利河道工程、生态恢复工程、海绵城市工程、景观工程以及智慧水系工程。工程共需敷设截污管道34.236公里,敷设污水检查井725座,工作井23座,接收井24座,初雨调蓄池9座,弃流井9座,一体化提升泵站5座,清出待处置的底泥量104.97万立方米,脱水后污泥量16.82万立方米,工程体量庞大、体系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集团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充分展现国匠品质,打造出一条水质清澈、空气清新、生态自然的河流,为守护青山绿水、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城建智慧和城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