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8年工作会
时间:2018-02-28
【 字体:

雄关漫道,砥砺奋进开新局;登高望远,擘画蓝图启新程。2月28日,集团召开2018年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新时代发展形势,明晰新阶段发展思路,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新征程,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会议,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领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成果。2017年是集团“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落实年和发展年,也是集团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企业形成了稳中提质、稳中趋优的良好发展态势,众多荣光时刻辉映集团。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集团在建的3个重点工程,年末,又在人民大会堂见证了集团马尔代夫临空经济区开发项目签约;近期,集团中标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冬奥村3个冬奥工程,成为唯一建设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主场馆的总承包商。一年来,集团资产总额和新签合同额首次双超1500亿元,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各项重大工程平稳推进,各大项目集群蔚然成形,六大产业协同发展优势突显,企业管控水平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集团正稳步迈向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新阶段。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集团成立35周年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迈进发展新阶段,迎来关键发展节点,我们要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的新时代特征,积极应对市场竞争从传统的项目竞争向供给侧能力竞争转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无处不在的新市场形势,深刻把握企业达到千亿级规模后需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的新发展要求。

陈代华指出,2018年集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各项工作部署,更加主动对标“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四个服务”水平提高,全面融入“三件大事”和“三大攻坚战”,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战略引领、总部引领、文化引领,坚持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的定力和信心,深化核心竞争力建设,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推动指导思想的落地实施,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举集团之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重大工程履约,高效率推进冬奥工程实施,高水准推进新模式项目落地。二是全面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研发和营销新格局。三是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驱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四是全面加强企业管控,防范化解发展风险。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六是全面加强党建,强化规范管理和体制建设。
    “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激荡人心”,陈代华最后强调,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和更踏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愿景做出新贡献,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
    会上,陈代华与工程部、开发公司、二公司等三家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三总师、机关部室副职以上人员,工程部、土木部、建筑部、国际部、股份公司、设计发展集团、开发公司及园林绿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事业单位及改制企业相关正职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