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安全劳务工作暨春季生产动员大会
时间:2018-03-07
【 字体:

3月2日,迎着新时代的春风,集团召开2018年安全、劳务暨春季生产动员大会,在回顾成绩中凝练工作思路,在精细部署中明晰工作方向,推动集团施工生产热潮充分涌流在新时代之春。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王献吉、徐荣明、储昭武、彭成均、王志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公司主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在京工程项目经理,以及先进劳务企业经理、优秀施工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作了2018年安全、劳务工作暨春季生产动员大会工作报告。2017年,集团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安全管理总体受控,成功创建6项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35项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劳务管理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2018年,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狠抓落实。劳务管理将着力做好重点工程的劳动力保障工作,积极促进劳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和工会主席徐荣明分别宣读了表彰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先进劳务企业、优秀施工队、劳务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随后,集团公司经理助理、安全总监陈路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文分别宣贯了《安全管理十条强制性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集团品牌维护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集团劳务管理的意见》。
    陈代华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面对产能过剩和产业集聚并存的形势,集团加大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了快速发展,各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建设有序受控、优质高效,企业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的能力得到充分彰显。他说,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必须进一步明确法人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红线,以首善标准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确保企业的稳定发展。集团与劳务企业的合作处于黄金期,希望各劳务企业弘扬契约精神、严格执行要求、实现有效管理,与集团在共建中实现共赢共荣和共同发展。
    最后,陈代华强调,全国“两会”期间,正值春季施工生产黄金时节,各单位要确保人员到位、管理到位、精神到位,为集团年度发展目标的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企业在新时代实现新的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