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二级单位纪委书记首次迎来年度大考
时间:2018-03-14
【 字体:

3月9日,集团首次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述职会,进行述职的10位纪委书记不仅要亮出2017年履职“答卷”,还要接受现场“考评”,着实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年度大考”。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集团公司纪委委员、相关部室负责人,述职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于剑锋主持。
    开展纪委书记述职,是集团公司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集团落实落地,为集团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述职会采取“述一个、问一个、评一个”的方式,来自股份公司、土木部、设计发展集团等10家单位的纪委书记 ,围绕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特色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以及个人思想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分别向集团公司纪委进行了述职,既客观讲成绩,又深入谈问题。“纪委会召开过几次?有无详细的会议记录?”“单位是如何保证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性的?”“改制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纪委工作?”……在每个单位述完职后,评议人员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并逐一点评,点评不仅聚焦经验、点出亮点,也指出不足、给出建议。
    会后,纪委书记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述职,既对本单位的纪检工作进行了一次透视,又从其它单位取得了“真经”,还获得了做好今后工作的“良方”。大家表示,将聚焦本次述职会上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强廉洁教育,扎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积极推动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