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马尔代夫临空经济区开发项目召开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8-03-21
【 字体:

3月15日,集团马尔代夫临空经济区开发项目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中国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的七名评审专家出席。
    本项目设计采取国际方案征集形式,邀请包括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archimorphic筑弧设计、筑土国际在内的19家国内外知名规划设计团体参与方案征集。为期一天的评审会上,各设计单位围绕马尔代夫的地理位置、气候交通条件,临空经济区的功能定位、生态承载能力和技术成本等因素,通过多媒体演示、模型和VR设备等多种手段,展示了各自设计理念和具体设计方案。专家评审委员会听取19家设计团队的成果汇报后,对各个方案进行评审和点评,认为各单位提供的设计方案思路清晰,构思各具特色,为深化设计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专家评审会的最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来到了评审会现场,观看方案展板并聆听了各单位的设计理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指出,国际事业部项目团队要学习、吸收本次评审会的创意与灵感,充分利用已获得的设计成果,优中选优,结合马尔代夫的历史文化背景不断优化设计。此外,要尽快确立下一步工作计划,有目的地拓展开发区功能,在充分考量使用功能、施工造价等因素的基础上进行设计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