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高架桥成功合龙
时间:2018-05-03
【 字体:

4月28日上午,在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北侧高架桥施工现场,随着重达677吨的钢箱梁缓缓提升合龙,全球首座双层出发设计的航站楼与北侧双层出发高架桥成功“连体”,打通了为航站楼后续施工提供物料运输的通道。
    合龙仪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诚挚感谢业主、监理、设计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城建集团将再接再厉,加强统筹,精细管理,把新机场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是全球首个双层出发、双层到达设计的航站楼,一二层分别是国际、国内到达层,三四层分别是国内、国际出发层。新机场双层出发高架桥旨在满足航站楼7200万旅客量的交通需求,并与航站楼内部功能相匹配。高架桥共6联18跨,桥梁面积近5.2万平方米,累计用钢量3.5万吨。其中,上层桥连接新机场航站楼第四层,下层桥连接新机场航站楼第三层,两层桥都通过六座人行连接桥进入航站楼内,达到上部双出发层、下部双到达层的人性化效果。
    自2017年9月份开工以来,工程总承包部新机场航站楼项目团队攻坚克难、昼夜兼施,仅用6个月就实现了高架桥合龙。施工期间,为解决高架桥钢箱梁超宽、超长、超重的施工难题,项目部以“钢箱梁板单元制作、运输,现场分跨整体拼装,分块逆序提升”的施工思路稳步推进桥梁施工,并采用计算机控制液压同步提升技术对钢箱梁进行提升,将错边精度控制在0.5毫米以内,最大限度确保了施工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