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6-13
【 字体:

通州北运河畔,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C2标段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道路干净如洗,与静谧清澈的大运河交相辉映。6月6日上午,集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启动仪式上,工程总承包部经理罗岗发言表态工程部将大力开展各类安全主题活动,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成为推动企业和谐健康发展的安全基石。集团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解金箭宣读了集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与会领导向建设者赠送了安全生产书籍。工人代表何家海和项目代表王恒先后郑重承诺,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融入每一天施工和每一道工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代表集团向为集团安全发展努力付出的安全管理人员和建设者表示真诚的感谢。对于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李卫红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理念,把安全稳定当作第一要务来抓,以首善标准做好集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以宣传教育促管理,抓好活动的策划、组织,全面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为集团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要对所有在施工程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首都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环境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主持“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并对工地扬尘防治“六个百分之百”和“十个必须”进行了再次宣贯,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副中心职工周转房C2标段施工现场。
    北投集团职工周转房项目总指挥汤贵海,集团公司经理助理、安全总监陈路,各成员企业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