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在俄罗斯打造“中国名片”
时间:2018-06-21
【 字体:

6月8日,中俄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联合声明》,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会谈后的第三天,莫斯科时间6月11日13时,由设计发展集团负责设计的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迎来了盾构机始发仪式, “波丽娜”号盾构机在维尔纳斯基站顺利始发。
    去年1月,在中俄两国共同关注下,设计发展集团作为合作设计方中标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工程,包含3个车站和4个盾构区间,总长4.6公里。去年8月,经过前期紧张筹划,莫斯科地铁项目正式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投入运营。
    60年前,新中国的地铁版图还是一片空白,苏联“师父”被请进来,在举国之力的艰难探索下,历时10余年完成了我国首条地铁——北京地铁1号线的设计和修建,这其中就有老一辈北京城建设计师和铁道兵共同努力、砥砺奋斗的身影。60年后的今天,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战略的高度契合,北京城建设计师成为先行者,带着中国技术、中国管理、中国设备,走出国门,走进俄罗斯,在举世闻名的莫斯科地铁建设中奋力打造中国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