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到集团调研时称赞城建集团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的企业
时间:2018-07-04
【 字体:

7月3日,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莅临集团调研。他指出城建集团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的企业,有部队传统和军人情怀,具有红色基因,他希望城建集团按照集团发展战略稳步前行,创造更优异的业绩,进一步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为北京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发挥更好的作用。
    阴和俊一行来到集团自持的中关村资本大厦,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孟韬,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入驻大厦的中科聚信和优炫软件等两家具有代表性的金融科技+互联网公司,了解了中关村资本大厦招商现状、物业服务和发展定位等整体情况。
    随后,阴和俊一行又来到城建大厦,参观了集团展览中心,在会议室听取了智慧工地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集团宣传片,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久林汇报了集团智慧建造发展历程、智慧建造体系在重点工程中的应用,以及新时期智慧建造实践等相关情况。

     陈代华详细汇报了集团整体发展情况。他说北京城建集团自1983年组建以来,在自觉融入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大局中稳步做强做优做大,品牌影响力、科技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已发展成为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城建资本等六大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随后,他详细介绍了集团六大产业发展情况、发展“产城融合”“产业+”新模式项目情况、在施的重大工程、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尚待破解的难题。

    在详细了解集团情况后,阴和俊对集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重点讲了“六点印象”。一是城建集团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的企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根红苗正,具有军人的品质和部队作风。城建集团把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提炼形成的“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在城建集团处处有体现,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红色基因使城建集团具有独特的品质,这是其他企业无可比拟的,第一印象十分深刻。二是城建集团是一个建造出一系列重大工程的企业,通过鸟巢、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北京新机场等一系列难度大、影响大的优秀作品塑造出城建品牌,难能可贵。三是城建集团是一家特别有担当的国企,作为由部队转业而来的铁军,关键时刻能顶上去,危急时刻敢站出来,特别是西非埃博拉病毒肆虐的非常时期,北京城建集团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号令,冲锋陷阵、义无反顾,圆满完成政治任务,值得称赞。四是城建集团是一家很专注的企业,形成了六大板块协同发展,上下游联动的完整产业链,定位准确,发展不同凡响,以后工作中,更要以城市建设为主,围绕城市建设不断将产业链做深做细。五是城建集团是一家创新意识很强的企业,在科技、管理、文化等各方面都开展了很好的创新实践。六是城建集团是一家重视党的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的企业,企业的党员占比高,党员战斗力强。他说,城建集团靠一砖一瓦一钉一铆的打拼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向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团表示感谢。

    阴和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两次视察北京,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新要求。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是国家战略、首都内涵,也是国企的职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企,要主动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做好“四个服务”,在“四个服务”中找准定位、凝聚目标、突出抓手、做好工作,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发挥更好的作用。
    对于集团发展,阴和俊指出要继续保持创新意识,紧紧抓出“创新”原则,特别是要重视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加大对创新的投入,通过创新永葆战斗力、保持竞争力、扩大影响力,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继续保持优质的产品质量,实现质量与效益的统一,打造精品工程,塑造城建品牌。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要“两手都要硬”,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严以律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历史性地看待、创造性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长远谋划好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