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塞拉利昂热带传染病防控中心项目竣工移交
时间:2018-07-11
【 字体: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北京城建集团作为EPC总承包商承建的塞拉利昂热带传染病防控中心项目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7月5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举行竣工移交仪式。塞拉利昂总统马达•比奥、中国驻塞大使吴鹏等出席仪式。
    在比奥总统的见证下,中国驻塞大使吴鹏和塞拉利昂国防部副部长Simon N.Sheriff共同签署了移交证书。吴鹏在致辞中指出,塞拉利昂热带传染病防控中心的落成,标志着中塞两国两军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又上了新台阶。
    比奥总统在讲话中感谢中国军队为塞拉利昂援建了热带传染病防控中心,并指出该中心极大地提高了塞拉利昂在应对疫情和疾病防控方面的水平,也是两国传统友谊新的见证,希望两国合作能够借此机会,迎来新的契机,创造更大的成绩。
    最后,比奥总统和吴鹏大使共同为项目纪念碑揭幕,为项目剪彩。热带传染病防控中心是集团继承建中国援塞拉利昂P3实验室之后又一防控热带传染病的援建项目,该工程的施工质量和速度得到了比奥总统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