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组织正风纪肃专题党课
时间:2018-07-19
【 字体:

为以严明的纪律推进集团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7月16日,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以“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主题,为集团260多名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主讲专题党课。
    王献吉从业务招待、公款旅游、天眼系统等14个方面,结合集团实际,就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内容、执行标准和易发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在两小时的专题党课中,他坚持以生动翔实的案例释纪明纪,以明确标准为党员干部厘清公私界线。党课既有对大数据为监督执纪提供信息技术保障的前景展望,也有对自媒体发酵等社会热点的评论解析,全面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王献吉指出,公务接待安排高档菜肴、景点观光,体现的不是热情;逢年过节组织公款聚餐、滥发钱物,体现的不是关怀;借节庆婚丧事宜给领导送礼金、开公车撑门面,体现的不是情谊;碍于面子、没有坚持原则接受礼品,体现的不是尊重。党员干部要坚守道德高线,不触纪律红线,不踩法律底线,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办事,用严明的纪律推进集团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就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推动集团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他律”,认真履职“律他”,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规党纪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把握尺度,守住底线,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