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新机场航站区陆侧高架桥结构通过四方验收
时间:2018-08-15
【 字体:

近日,在指挥部、设计、监理、质量监督站四方的核查验收及共同见证下,凭借良好的质量观感、完善的质量控制资料、齐全的安全和功能检验报告,北京新机场航站区陆侧高架桥结构率先通过四方验收。经查,陆侧高架桥工程支座、锚锭、钢梁验收合格,钢梁制作及现场安装、锚索张拉与压浆各分项检验验收合格,符合质量验收要求。

  为满足7200万旅客量的陆侧交通需求,并与航站楼内部功能相匹配,新机场航站楼设置了双层出发高架桥。高架桥共计6联18跨,其纵向基本跨径定为36米,上下层桥梁面积共51909平方米,用钢量3.5万吨。其中,上层离港桥对应航站楼四层,桥梁全长634.8米,该层桥主桥部分车道分为三组,共9条车道,标准段桥梁全宽52米。下层桥对应航站楼三层,桥梁全长650.9米,该层桥车道分为2组,各3车道,共6车道,标准段桥梁全宽37米。两层桥都通过六座人行连接桥分别进入航站楼内,达到上部双出发层、下部双到达层的人性化效果。

  自2017年10月开工以来,项目部组织600余名工人,仅用6个月有效工期,于今年4月28日顺利完成航站楼前高架桥合龙。6月20日,楼前高架桥顺利铺油。目前,楼前高架桥东侧已与六标市政桥连通,作为各级参观调研入楼通道,同时基本具备物料运输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