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8-08-22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国资委关于开展系统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 8月14日,集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标志着集团党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首轮巡察定于8月下旬开展,以城建五公司为巡察试点单位。本轮巡察将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二级企业进行全面体检,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改、促进发展的目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上,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对开展党委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肩负集团党委重托,齐心协力完成巡察工作。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结合政治生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选人用人等内容,开展巡察试点工作。三是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工作方法,要认真做好巡察准备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巡察工作方案,形成“问题有描述、事实有支撑、定性有依据、过程有记录”的高质量巡察报告。四是发挥巡察办“组织、统筹、协调、督促、服务”职能,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工作。五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破除熟人观念,坚持原则、敢于红脸、廉洁自律和严守保密承诺。
    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于剑锋以《如何开展企业内部巡察工作》为主题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