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深入推进
时间:2018-08-29
【 字体:

按照市国资委《关于集中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集团公司党委从8月中旬开始到9月底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
    此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查摆问题和总结经验相结合,对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情况,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情况,市委巡视组指出的基层党建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各项制度执行情况,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建基础保障情况,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情况等十大类24项任务开展。
    集团公司党委成立了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工作组,工作组分为三个检查组,分别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纪委书记王献吉、工会主席徐荣明担任三个检查组的组长。自8月21日第一检查组对投资股份公司进行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开始,到8月30日第二检查组对道桥集团进行专项检查,10天内三个检查组以现场检查的方式,分别对投资股份公司、土木工程总承包部、七公司、亚泰集团、一公司和道桥集团进行了专项检查。
    对六个单位的现场检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访谈、调阅资料、实地查看、与支部书记访谈等方式进行,并从各二级单位随机选择三个基层党支部一并受检汇报。接受现场检查的六个单位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各单位党委书记都作了详实的情况汇报,每个单位所选的三个基层党支部也分别从支部概况、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检查组成员根据清单对各项资料、台账进行了检查,并当即给出整改意见。检查组组长根据汇报情况、资料台账检查反馈等对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随着专项检查的持续推进,各单位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得到了总结,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薄弱环节。针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检查组督促各单位及时查缺补漏、建章立制,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