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摊铺施工完成
时间:2018-09-12
【 字体:

由道桥集团施工的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路面摊铺工程,经过一个半月的紧张施工,日前胜利完工。
  中马友谊大桥是由中方援建的跨海大桥,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也是马尔代夫第一座跨海桥梁,该桥的建成通车结束了马尔代夫无桥梁的历史,并将进一步带动大马累区域的经济发展。中马友谊大桥全长约2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主要包括一座长1390米的跨海大桥及600米长的路基,大桥跨越Gaadhoo Koa海峡,连接环礁上的马累岛、机场岛和胡鲁马累岛三个相邻岛屿,是马尔代夫最重要的岛屿连接线工程。
  7月10日,道桥集团接到集团国际事业部的施工任务,立即成立中马友谊大桥桥面铺装突击队,连夜进场展开施工,于当地时间8月28日凌晨两点胜利完成了20850平方米的路面摊铺任务,为中马友谊大桥正式通车奠定了基础,得到了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马尔代夫政府及马尔代夫人民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