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对集团综合绩效进行专家评议
时间:2018-09-12
【 字体:

9月7日,集团召开2015至2017年度综合绩效评价专家评议会,市国资委统计评价处以及5位专家参加了对集团的评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对评议组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专家组的“把脉会诊”将促使集团保持健康发展、实现行稳致远,对于诊断出的不足之处,集团将加以改进,使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随后,他围绕战略管理、发展创新、经营决策、风险控制、基础管理、人力资源、行业影响、社会贡献等八项评议指标详细介绍了集团情况。

    主审所通过两份PPT报告展示了对集团2015至2017年度财务绩效定量评价和调查问卷的结果及分析。报告显示,集团2015至2017年财务绩效定量评价整体结果均为良好水平,且评价得分逐年提高,管理水平满意度达到优秀水平。报告还从资产管理、负债管理、现金流管理等方面对集团发展提出相应建议。

    评议专家组对集团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集团战略定位清晰,在持续转型升级中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在产业链延伸基础上创新管理模式,在持续快速发展中实现了做强做优做大,并且充分履行了国企社会责任。专家组还从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加强工程集中化管理、提高资产质量和偿债能力、加强科技研发、紧跟现代施工技术发展趋势、传承特色企业文化等方面对集团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三总师、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毕马威和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员参加了专家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