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9
【 字体:

9月11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组成员围绕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习中,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就《条例》修订的要点作详细解读。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认为,条例的修订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贯穿始终的根本和灵魂,彰显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体现了党中央坚持纪严于法、实现纪法贯通的战略考量,保证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就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新《条例》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党员干部划出更加清晰的纪律标尺和更加严明的政治红线。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实施,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系统学习研读;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有效提升全体党员的模范守纪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据了解,集团已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新条例,切实让党纪条规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