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蔡奇在调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工程时强调 严把质量安全关 确保机场如期通航
时间:2018-09-27
【 字体:

9月25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检查调研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机场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严把质量安全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确保如期通航。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北京市领导张工、崔述强、隋振江、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调研。市有关部门和大兴区领导、首都机场集团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等陪同调研。

  蔡奇步行察看机场航站楼四层出发大厅、中央值机岛、五层浮岛等施工现场,听取了航站楼项目经理李建华对施工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功能流程等情况。他说,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树立精品意识,把新时代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建设好。
  座谈会上,蔡奇对建设者们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要紧扣如期通航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做好机场主体工程承建。要严格把住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全面开展工程质量排查,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所有参建单位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工程各个环节风险治理,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完善监管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陈吉宁指出,要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围绕明年6月30日工程竣工和9月30日投入运营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协调、统筹进度,落实工程进度。目前机场建设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工程复杂、体量大,要扎实做好施工安全、质量、环保等各项工作,实现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