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8年法治工作大会
时间:2018-10-24
【 字体:

10月18日,集团2018年法治工作大会在城建大厦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会上强调要围绕市国资委和集团法治国企建设的目标任务,全面建设法治城建,推动集团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
会上,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李胜军传达了市国资委系统2018年企业法治工作大会会议精神;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部长杨芝萍通报了集团法律纠纷案件整体情况,分析了集团诉讼案件的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就加强集团案件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代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集团紧密围绕法治国企目标,着眼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坚持法治体系、法治能力、法治文化同步建设,深入推进法治国企建设,风险防范机制和企业内控体系逐步建立健全,法治工作有效服务企业中心工作,为集团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他深入分析了7个典型法律纠纷案件,并就做好法治国企建设提出三点要求。陈代华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法治国企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清问题,抓住重点,全力推动集团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切实采取措施,确保法治国企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陈代华强调,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做好法治国企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围绕市国资委和集团法治国企建设的目标任务,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全力建设法治城建,推动集团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市国资委和集团法治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形成依法治企的良好氛围,不折不扣地落实新时期法治国企建设各项任务,推动集团法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投资股份公司总经理储昭武出席了会议,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各监事会负责人,二级公司主要领导、法律总负责人、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