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北段开通运营
时间:2018-11-07
【 字体:

近日,由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公司参建的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北段实现开通运营。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是乌鲁木齐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的第一条线路,由南到北贯穿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新市区,南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三屯碑站,北至新市区国际机场站,总长27.6公里,设站21座。经过各参战单位4年的艰苦奋战,1号线北段(八楼至国际机场)于10月20日正式通车试运营,标志着新疆首府告别了没有地铁的历史。
  轨道公司承建乌市轨道交通1号线14标段共一站(三工站)两区间(迎三区间和车辆段出入段线),其中,迎宾路口站至三工站为暗挖区间,区间长度979米;三工站为明挖车站,地下二层(局部三层),总长330米;百园路车辆段出入段线为明挖区间,总长约1699 米。暗挖区间与明挖区间于今年3月15日通过了竣工验收,车站于今年5月17日通过竣工验收。
  轨道公司项目部2014年2月进场后,充分发扬城建集团的“铁军”精神和优良传统,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了工期进度快、安全质量好、工作效率高、配合服务优的目标。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获得业主年度履约考评第一名; 2016年至2017年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