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调研集团重点工程
时间:2018-11-07
【 字体:

10月3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先后来到集团承建的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医药科技中心2号楼、世园会永宁阁、中国馆等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于今年3月在中关村生命科学院成立,未来将围绕脑科学开展前沿技术攻关。深秋时节,中关村生命科技园区内弥漫着金色光影。31日上午,陈吉宁与市领导侯君舒、殷勇,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以及科技部有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到由一公司施工的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医药科技中心2号楼项目施工现场,观看了项目沙盘模型,实地考察了工程建设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工程进展、质量、安全以及环保等情况。在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科学家团队人才引进情况后,陈吉宁指出,要针对科技攻关特点,规划建设好公共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室等项目,加强园区公共服务、商务环境、交通设施配套,做好地下空间联通利用。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陈吉宁对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该研究中心是北京市推进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项目,政府将为尖端学术研究提供长期持续稳定的支持。
    据悉,由一公司承建的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医药科技中心2号、3号楼工程总建筑面积98310平方米,于2016年10月开工,预计明年5月底竣工。其中2号楼工程建筑面积49302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外幕墙施工、室内装修、机电安装施工,建成交付后将作为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办公楼使用。

    十月的延庆,秋高气爽,风轻云淡。31日下午,陈吉宁来到集团承建的北京世园会中国馆等项目调研工程建设进展,市领导王宁、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调研,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北京世园局党组书记邓乃平、常务副局长周剑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等陪同调研。
    陈吉宁一行先后来到永宁阁、中国馆项目施工现场,所到之处,一片繁忙景象。在世园会施工现场,陈吉宁详细听取了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部中国馆项目经理周伟光关于工程建设进展的情况汇报。察看重点场馆、园区绿化和雕塑景观施工情况后,陈吉宁指出,园区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精做细,抓住细节、精雕细琢,绿化景观要长期保持。
    截至目前,世园会中国馆建设进入了收官的攻坚阶段,玻璃幕墙共4300块玻璃,包含1024块光伏玻璃,目前已基本安装完成;两侧梯田已堆筑成型,苗木种植完成50%;室外管线、各类小市政管线敷设完成97%;楼内通风、机电、空调及各类管线安装完成,各展厅装修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一座美轮美奂的世界园艺大观园呼之欲出。

    在世园会前线指挥部,陈吉宁主持召开北京世园会执委会专题会议。他指出,世园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强化统筹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安全、绿色、高质量,抓紧完成园区工程建设,统筹抓好参展服务,有序推进布展工作。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事故易发,要加强现场管理,安全有序推进,确保施工安全。尽快整理、完善现场配套设施,抓紧周边环境治理,加强运营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安排周密细致、精准到位。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随后召开的工程推进会上就世园会重点工程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项目建设团队要提升思想意识,强化施工细节把控,加快收边、收口等工作的完成;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永宁阁避雷针等硬件设施摆放,确保摆放位置科学合理;三是要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工作,确保施工生产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