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到集团重点工程调研
时间:2018-11-14
【 字体:

11月8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来到北京西郊,就集团承建的两项重点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张爱军一同调研,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计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等陪同调研。
    立冬后,北京西郊山势蜿蜒,苍翠连绵的山脚下不时刮起寒风,吹得红叶片片洒落。寒意中,被誉为北京最美有轨电车的西郊线终点站南侧,由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一项重点工程正处于热火朝天的大干阶段。土木部副经理刘奎生担任项目经理的项目团队在场地狭窄的条件下,科学组织分专业、分区、分时段作业,3台塔吊、6台挖掘机、2台旋挖钻等充分占满作业空间,争分夺秒进行运动交叉施工。


    在陈代华等的陪同下,杜飞进一行走到工程安全护栏前,仔细察看施工情况,只见现场土方开挖、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施工规范有序,现场管理有条不紊。“现在的施工进度如何?”杜飞进问,“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按期完成了各节点目标,也有信心如期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刘奎生自信地回答,杜飞进听后微笑着对站在身边的陈代华说,“这项工程现场管理井井有条,城建集团能打硬仗。”

    随后,杜飞进在项目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建设、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及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杜飞进指出,各参与单位要提前谋划、协同推进,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按时交付。
    入冬后,西郊的山上红叶点缀在枝头,黄叶已铺满地,京城最美的季节进入尾声,进山观赏漫山红叶的游人依然众多。杜飞进部长跟普通游客一样拾阶而上,穿行于枫叶和松柏组成的红绿之间,同时察看了由园林绿化集团古建公司施工的重点工程。

    每进一处幽雅别致的工程施工点,古建公司项目经理张利兵都会介绍该景致的历史典故及工程进展。景区施工最怕噪音干扰了游客的兴致,古建公司施工的工程均把文明施工放在首位,在封闭的空间内实现了“安静”的施工,不留意并不会注意是正在施工的工地。项目部在施工现场设置了一处“施工样品陈列室”,杜飞进仔细察看了工程施工所需要的木材、石材、青砖等材料样品,并在展示板效果图前详细了解了建成后的建筑风貌。在一处施工点,工匠们正在搭建木制屋顶,杜飞进询问着建筑特点和工程进展,用手触摸着厚重的木材,怡人的木香环绕着周边的古建筑和古树,恰似一幅和谐的西郊古建施工的雅致画卷。

    在数处施工点,杜飞进都对项目团队的文明施工和施工进度表示满意,称赞城建集团的古建匠师们技艺精湛。调研过程中,杜飞进部长还向拼搏在重点工程一线的建设者表示亲切问候,也对西郊两项重点工程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