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广州轨道交通10号线正式动工
时间:2018-11-28
【 字体:

11月19日,由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公司承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首开工点东沙站,作为分会场代表10号线,与主会场和其他4个分会场,共同举行广州市轨道交通6条新线建设项目动工活动,标志着广州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拉开大幕。
    珠江之畔的10号线东沙站施工现场彩旗飘扬、机械林立,工友们着装统一、精神抖擞,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广州轨道交通10号线、北京城建的宣传片。设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良代表参施单位发言说,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国家建设领域骨干力量,北京城建倍加珍惜广州市委市政府和地铁集团提供的机会与舞台,精诚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建好广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随后,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彭洪秋要求参建单位做好项目筹划,确保优质履约,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技术管理,全力以赴实现10号线早日贯通,向广州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圆满答卷。最后,王良和业主、设计总体、联合体单位领导上台,共同推动启动杆,广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工程顺利动工。
    设计发展集团、广州地铁集团、广州地铁设计院、中国铁建等单位的400多名建设者参加了动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