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率先亮相
时间:2018-12-05
【 字体:

冬日妫水,素裹银装。延庆朝阳初起,一支“锦绣如意”傲立妫河旁,在清冷的寒霜中闪烁出耀眼金光。
    这里是由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场馆中国馆,11月30日,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陈卫东率市政府重点工程专项督查组对中国馆工程建设进度进行督查,一致认可中国馆工程达到交付展陈条件,标志着中国馆在世园区场馆中率先亮相。
    中国馆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呈抱月弧形的主体结构由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抬头仰望,数万根金属梁柱拼接而成的超大型双曲面钢结构屋顶壮丽雄浑,4300块尺寸各异的玻璃幕犹如一件华丽晶裳覆盖其上,1028块光伏发电玻璃点缀其中,整体构成一柄巨大的金色如意。

    2016年9月29日正式开工起,建筑部中国馆项目团队在世园区创下了一项项新纪录。今年1月10日,项目团队历时95天,成为园区第一个结构封顶的场馆;4月20日,通过上万米的焊缝连接而成的钢结构屋面顺利合龙。
    9月至11月,面对紧迫的工期,在集团公司和建筑部的统筹领导下,项目部细化施组设计,建立内部竞赛机制,把工程建设速度提升到极致。截至11月30日,中国馆楼内的通风、电气、消防、智能化等各类管线安装完成,6个展厅共计已完成7200平方米水刷石墙面,1.2万平方米胶粘石地面施工,室内装饰装修等均已完成,达成世园局要求的移交展陈条件,即将移交展陈单位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