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宪法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8-12-12
【 字体:

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在全市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方案》要求,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下午,在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办公区,全部完成宪法宣传海报及挂图共106份的张贴工作。凡是具备视频播放条件的办公楼宇,自12月4日起一周的时间内,滚动播放市法宣办两部宪法公益宣传片《印记》与《依法治国》。
    集团各二级子企业纷纷举办各具特色、别开生面的宪法宣传活动。一公司12月4日召开了年度法治工作大会,由该公司董事长讲授《国家宪法日》课程,带动全员学习宪法,并请公司法律顾问为大家讲解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结算风险防范技巧。置业公司充分利用管理办公楼宇的便利,在城建大厦的一层大堂、六层食堂及健身房等人流密集地带,张贴宪法宣传海报、利用楼宇电视滚动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使法律宣传延伸到大厦的所有客户。设计发展集团在办公区内张贴自己设计制作的宪法日宣传海报。除了海报与视频宣传外,股份公司、投资公司等单位党委中心组开展了宪法专项学习,同时在企业OA平台上开设普法专栏供员工学习宪法知识。设计发展集团、十六公司等单位把宪法宣传送进重点项目管理现场,让一线工人也能感受到此次宪法教育的热潮。开发公司还向员工发放《宪法》及其他法律单行本。
    通过此次广泛的宪法学习与宣传活动,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理念和精神入脑入心,也成为“法治城建“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