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长安大桥实现高塔合拢
时间:2019-01-16
【 字体:

1月1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长安大桥工程实施高塔顶端最后节段吊装,随着92.8吨的高塔最后一节段顺利吊装就位,高达124米的大桥最高点高塔完美实现合拢。
    由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总承包、道桥集团施工的长安大桥是全球首例双塔斜拉钢构组合体系桥,也是北京地区跨径最大,高度最高,设计最复杂的大桥。大桥采用全焊接钢结构,总用钢量达4.5万吨。面对长安大桥规模大、结构新颖、构造复杂的特点,项目团队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运用BIM技术,不断创新和钻研,解决了钢结构主塔和主梁加工制作、钢塔运输、吊装就位、精确测控等难题。

    自2016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先后完成了工程河道围堰、钻孔桩基础、墩台基座等工序的施工,并于2017年11月1日,实现重达547吨的钢塔首节段平稳、准确就位,为后续钢塔节段的安装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增加了项目团队的信心与动力。1月11日实现高塔合拢后,已完成钢结构组拼2.8万吨、钢结构安装2.2万吨,其中大桥单次吊装重量超过500吨的节段就多达13段,目前高塔已完成30节段,矮塔已完成19节段,标志着大桥施工进度已经过半。当前,项目团队正朝着今年9月工程竣工目标发起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