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贯彻落实市住建委紧急视频会精神
时间:2019-01-16
【 字体:

1月6日,市住建委组织召开紧急视频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史育斌、经理助理、安全总监陈路,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各成员企业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等在集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传达了《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市住建委副巡视员王鑫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背景和意义,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检查,将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与日常工作和现场管理紧密结合。
    会后,史育斌对本次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火情发生;各单位要立即成立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对本单位工程项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各工程项目要立即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集团《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制性规定》和《安全管理十条强制性规定》,加强应急值守。
    今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都将在北京举行,安全生产服务保障任务重。集团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委的要求,把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和重点,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