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3个项目荣获鲁班奖
时间:2019-02-27
【 字体:

中国建筑业协会《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奖)入选工程名单》于近日发布,共有121个项目入选,集团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中关村资本大厦、安庆外环北路等3个项目勇夺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项“鲁班奖”。

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位于北京王府井大街西侧,是北京市王府井步行街商业建筑收官之作。这项由集团承建、十六公司参建的工程总建筑面积149633平方米,建筑高度32米,地下四层、地上六层。在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工程建设中,北京城建从细节之处彰显建筑品质,用毫厘之间渲染精品,架起了一座历史底蕴与潮流时尚相融合的桥梁。

中关村资本大厦位于海淀区学院南路南侧,以大气的“鲁班锁”造型成为中关村金融示范区的新地标,也是集团与北京市海淀区政府联手打造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双创基地”。该工程总建筑面积80498平方米,建筑高度60米,工程于2014年9月奠基,2016年12月30日正式落成启用。集团聚合资本、开发、设计、建设和运营一体化优势,仅用27个月就完成了中关村资本大厦的整个开发建设过程,充分彰显出国内领先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雄厚实力。

安庆外环北路由设计发展集团承建,是中国首个纯公益性市政工程PPP项目。该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社会资本进行合作的模式,创造出业内广泛赞誉的“安庆模式”,成功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破题。项目西起安庆合安高速机场大道新出口,东至皖江大道,全长14.93公里,自2015年6月正式施工,于2016年9月28日建成通车,工程用时16个月,充分展现了北京城建的“匠心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