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培训
时间:2019-03-13
【 字体:

 3月6日下午,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培训,各成员企业安全部门、双控平台负责人及施工现场一线项目管理人员2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住建委专家对《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暂行办法》《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技术指南》的编制背景、实施计划、应用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建科研的技术人员现场示范、讲解了双控平台的基本操作。

此次培训使集团企业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双控平台”的应用和意义,掌握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的措施与方法,推进了集团“双控体系”建设。

从今年年初开始,集团就坚持以双控平台应用为抓手,全面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控体系的建设。截至3月4日,各成员企业双控平台均完成了项目账号建立、授权及风险库、隐患库录入工作,3月5日全部正式运行,各工程项目部均开始通过“双控平台”填报风险数据、上传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推进双控体系的深度应用,加强对工程项目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监督指导,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关口前移,切实提升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预防、预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