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城建园林千万株花卉亮相三大活动
时间:2019-04-03
【 字体:

今年北京大事多、喜事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依托33年天安门广场摆花的技术优势和奥运花卉后10年的技术集成,园林绿化集团历经三年引进培育的千余种新品种、千万株花卉将倾情奉献三大活动。

北京世园会开幕式进入倒计时,届时将呈现世界范儿、中国风的全球园艺盛宴。为了寻找适应延庆环境的“世园花卉”,城建园林在延庆测试基地历经三年的引种、评估、筛选,最终在1344个引进花卉品种中,筛选出了1078个适应世园会的品种投入生产。通过补光延长光照时间、加温进行催花处理等技术手段,最终制定出40个花卉品种的生产流程,精准控制花期,将让千万花卉在世园会开幕当天同时绽放。

近8万平方米的大面积花卉种植,同时可满足世园会、“一带一路”景观提升所需高品质花卉。为保证苗源品质,城建园林在云南建造了包括2500平方米的现代化温室和500亩宿根花卉生产用地的种苗生产基地;在顺义、通州、延庆、平谷、昌平统筹协调了20个总面积达32万平方米的自建、合作生产温室。从2018年9月开始播种至2019年春季,各生产基地已生产1000万盆成品花卉,500万株开花穴盘苗整装待发。

立体花坛和容器应用是体现三大活动主题和营造喜庆氛围的点睛之笔。去年12月,立体花坛设计师就采用3D建模、泥塑小样、3D打印等技术,持续优化、细化设计方案。透气保水基质等环保型灌溉材料、耐低温系列技术、集成轻型模块种植体系不断创新应用,其中联合开发的20000个轻型悬挂花箱将扮靓迎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