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冬奥工程建设吹响测试赛冲锋号
时间:2019-04-24
【 字体:

4月的北京,春暖花开,花满京城,距离京城130公里的延庆海坨山,集团冬奥工程建设掀起高潮,吹响了测试赛冲锋号。

为确保10月造雪目标的实现,建筑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团队全部扑在一线作业面上,将山顶平台、PS300、PS200、中间平台、集散广场划分为多个施工区段,以区段为单位定人定岗,专人专岗负责。海拔2198米的小海垞山山顶平台,10名项目管理人员与60名一线工人同吃同住在帐篷里,他们坚持每日巡查,睡得比工人晚,起得比工人早,严格执行施工规范不放松。

截至目前,山顶平台站房区基础钢筋绑扎完成60%,浇筑完成10%,材料运输累计完成2250吨,西区独立基础和条形基础垫层正进行浇筑。中间平台基础施工C区正在垫层浇筑,B1条形基础开挖70%。集散广场2号楼抗滑人工挖孔桩施工累计开挖266米,累计完成60%。

小海垞山腰处,冬奥会市政二标段建设正有序推进。为确保这条冬奥赛区核心生命线如期通车,项目团队根据总体施工安排,提前编制施工技术方案和专项安全质量方案,并按程序进行审核和论证后,作为技术交底的依据,并对作业队伍进行技术交底。

春节过后,市政二标项目积极筹划人员和物资材料等准备工作,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编制责任矩阵,对重难点工程、关键工序、质量标准、工艺流程和工序组织进行施工安全技术培训。复工后,全体员工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迅速掀起决战大干高潮。目前,园区1号路1号桥及园区5号路1号桥正在紧张施工中,正朝着5月1日甩项通车的目标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