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中国梦 劳动美”节目走进国家速滑馆
时间:2019-04-24
【 字体:

4月18日,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梦•劳动美”特别节目摄制组来到工程总承包部国家速滑馆项目,录制由集团300名职工共同演绎的大型合唱节目。

在国家速滑馆工程现场,集团300名职工共同演唱了歌曲《复兴的力量》《歌唱祖国》,展现出城建职工作为普通劳动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这次活动的承办,也是集团连续第三年承办“中国梦•劳动美”五一特别节目。

2017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航站楼工程现场作为主会场,集团第一次承办“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特别节目。2018年,集团亚投行工程现场再次成为“中国梦•劳动美”节目录制主会场,集团工程建设者与社会各界一起观看了献给劳动者的文化盛宴。

今年4月18日,集团承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场馆——国家速滑馆项目成为“五一”特别节目的外景拍摄地。有多次节目录制经验的工程总承包部按照活动要求,将活动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在国家速滑馆场外、场内,集团公司机关、股份公司、工程部、土木部、建筑部、建设公司、七公司和五公司等8个单位300人组成的合唱团,按照导演要求,认认真真地唱好每一首歌。在整齐洪亮的歌声中,唱出城建人强大精神力量,唱出了城建人的爱国情。

能够在自己建设的国家速滑馆工地参加五一特别节目录制,职工们感到非常自豪,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参加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发挥工匠精神、展示劳动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