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庆祝“五一”暨劳模座谈会
时间:2019-04-24
【 字体:

4月22日,集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9年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会上强调,劳模群体要持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紧跟集团发展的节拍,在新时代奋发图强,全体员工要勇于面对挑战,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劳模代表参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集团今年及近三年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获奖情况。今年,集团2个项目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3人荣获首都劳动奖章,集团近三年获奖数量位列市属同行之首。与会领导为2019年度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佩戴了奖章,并与劳模代表展开座谈。

“劳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个人足够强、平台足够大、两者结合的足够好是劳模产生的先决条件。”……座谈会上,劳模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行业发展趋势,围绕岗位建功立业、弘扬劳模精神等谈认识、说感受,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你们的所思所做所忧显示出新一代城建劳模群体在集团发展中特有的价值,是集团最宝贵的财富。”陈代华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对劳模群体和全体员工的付出,以及员工家属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代华指出劳模是集团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劳模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尊重劳动、尊重劳模、尊重创造,营造崇尚劳动光荣的氛围,弘扬与时俱进的劳模精神,把劳模精神凝聚到价值创造中来;要关爱劳模、关爱劳动者,在身心健康、赋能、成长机制等方面给予劳模更多的关心,让职工共享集团发展成果,真正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握历史机遇,勇当排头兵,全面加强创新,充分挖掘集团产业链优势、品牌优势和首都资源优势,推动集团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