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高风险业务专项清理会
时间:2019-05-08
【 字体:

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加强市管企业融资性贸易等高风险业务管控的通知》要求,4月26日,集团召开进一步排查融资性贸易等高风险业务专项清理紧急会。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王献吉、储昭武、李莉出席会议,集团各二级单位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主管副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莉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财务部部长杨玉喜宣读了“融资性贸易和P2P投资等高风险业务自查和市国资委检查情况的通报”。根据市国资委的要求,集团组织各单位对融资性贸易和P2P投资等高风险业务开展了自查。4月15日至16日,市国资委监督处检查组对集团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抽取已上报的部分二级单位进行股权穿透的核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部长雷雨宣读了集团《投资管理办法》《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再次重申了投资管理制度。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高风险业务进行全面的排查,并如实上报给集团有关部门;针对已有的融资性贸易和P2P投资等高风险业务,各单位要抓紧进行清理。他指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深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规矩意识,坚持依法治企,规范投资行为,防范投资风险,真正筑实财富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