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遵义凤新快线正式通车
时间:2019-05-15
【 字体:

5月9日,由设计发展集团负责实施的遵义凤新快线正式通车。这座中国规模最大的市政钢桥以气贯长虹之势跨越东西,成为连接新老城区的快速空中走廊,结束了近200万遵义市民从新城区到老城区绕行的历史。

遵义市新区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孝春主持通车仪式时说,凤新快线项目的建成通车标志着遵义市中心城区至新蒲新区城市快速通道的全面贯通,将为遵义市持续发展谱写新的篇章。遵义新蒲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俊峰出席仪式并宣布通车。

遵义凤新快线长1.86公里,主线桥梁标准段为双向6车道,路宽24米,全线采用钢桁架和钢箱梁结构,总用钢量超6万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市政钢桥。设计发展集团作为遵义凤新快线PPP项目中标方,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协同优势,坚持高效率投资、高标准施工、高要求管理,历经500多天的奋战,先后斩获2项国家级大奖、12个省部级奖项、6项实用新型专利等,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成功将遵义凤新快线打造为一条集科技、智慧、环保、景观为一体的耀眼工程。

“项目竣工仪式既是工程建设的成功节点,更是运维管理的崭新起点。”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在仪式上说,城建设计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一流品质、一流服务做好运营维护,奋力将凤新快线打造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之路、富强之路、联通未来之路,不断服务遵义城市建设。

遵义市直相关部门,红花岗区、新蒲新区直部门,遵义市新区开发投资公司、设计发展集团及各参建单位的负责人参加通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