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亚投行项目B标段提前完成精装修施工
时间:2019-06-19
【 字体:

经过工程总承包部亚投行项目部的精心施工,6月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大楼B标段精装修工程提前15天完工。

亚投行工程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其中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B标段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3层,檐高63.3米。地下室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上部结构为钢及混凝土组合结构框架核心筒体系,使用钢筋1.6万吨,混凝土9.6万方,钢结构3.7万吨。自2017年4月10日项目进场施工以来,集团亚投行项目一直引领亚投行工程的施工步伐,并在工程建设中实现了多个第一名,2017年6月4日率先完成基础桩施工,比计划工期提前26天;8月23日完成地下结构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8天;11月15日完成地上结构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45天。

今年4月,工程进入精装修阶段后,项目团队针对工程工期紧张、分包单位交叉作业多等情况,采取项目领导分区挂点责任制,挂点主抓东楼、西楼和一层及地下工程施工,全面推进工程进度、质量和文明施工。在具体措施上,坚持样板引路、技术引领,为工程施工质量提供保障;成立材料、质量等多个保障组,确保物资供应及时,满足了工程建设的需要;同时,组织2000多名建设者昼夜奋战,确保提前实现节点目标。

6月16日,亚投行B标段精装修工程节点工期提前完工,成功获得第21个第一名,以提前15天的高效速度率先完成精装修节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