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开始空载试运行
时间:2019-06-19
【 字体:

6月15日,由北京城建集团参建的北京新机场线一期开始空载试运行,新机场线全线预计于今年9月底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是北京新机场地区“五纵两横”配套交通设施之一,线路连接中心城与新机场,通过与城区轨道交通路网的连接,为北京市城市航空客流与新机场之间提供快速、直达、舒适的轨道交通服务。线路全长41.36公里,穿越丰台和大兴两区,共设车站3座,车辆段一座,可与地铁10号线及19号线实现换乘,并预留向北中心城区延伸条件。

新机场线一期工程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机构为交通委,政府出资人代表为京投公司,北京城市铁建公司作为特许经营主体负责从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全过程管理,作为联合体成员单位之一的北京城建集团承担了总体设计以及北航站楼站、区间01标、土建01标、土建02标、土建06标、土建09标、路基段停车场、轨道03标、机电01标、全线FAS等施工任务。

新机场线采用时速高达160公里/小时的市域列车,全程仅需19分钟,还采用全自动驾驶、刚性接触网、U型槽、路-轨共构段等新技术,是一条全自动、安全、和谐、绿色的标杆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