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19-07-03
【 字体:

经过集团等单位建设者45个月的精心施工,6月2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工程顺利通过设计、勘察、监理、业主和施工等五方联合验收,至此,集团在新机场区域施工的9项工程如期竣工,全面兑现了对业主的承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区工程由航站楼、换乘中心和综合服务楼、停车楼及轨道交通土建工程四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其中,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担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核心区工程施工。

2015年9月2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基坑及基础桩(一标段)工程开工后,工程总承包部李建华项目团队仅用100天就完成了近1万根基础桩施工任务,10个月浇筑了105万方混凝土,并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2016年3月15日,航站楼核心区工程(二标段)开工后,李建华项目团队攻克了一系列的世界级建造难题,用城建智造创造了高效的“中国速度”。2017年1月19日,提前12天完成航站楼核心区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2017年6月30日,如期实现主航站楼钢结构封顶;2017年12月29日,提前2天实现航站楼核心区功能性封顶封围;2018年12月28日,航站楼屋面整体亮相;2019年6月28日,又提前实现了航站楼核心区竣工的目标,为整个工程进入运营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新机场国检、新机场边检、新机场信息中心及指挥中心、新机场货运二标段、新机场工作区二标段、新机场市政交通,七公司施工的新机场中航油调度中心,设计发展集团设计,轨道公司、二公司、十六公司、道桥公司等单位施工的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等8项工程,已从6月初陆续进行验收,并在29日前全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