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高温下他们用汗水诠释责任
时间:2019-07-17
【 字体:

进入7日,北京、全国各地及境外均进入高温天气,期间最高气温都在35摄氏度以上。集团各重点工程建设者依然坚守岗位,为工程建设付出辛勤汗水。各单位也采取多种防暑降温措施,为建设者提供安全保障。

国家速滑馆项目部将施工时间调整到早晚较为凉爽的时间段,发放藿香正气水、西瓜等消暑物资,全天供应绿豆汤,全力提供最好的工作和休息环境。当前,“冰丝带”全面进入屋面、幕墙施工阶段,建设者正在吊装玻璃幕墙、拼装人字形天窗龙骨、加工索网区域屋面单元板。同样由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冬奥村、亚投行、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中国工艺美术馆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重点工程,也都把防暑降温和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在保证建设者的安全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亚投行项目1000多名员工避开高温时段进行错峰抢工,正在冲刺“7•28”竣工验收目标。

骄阳似火的7月,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委和工会为所属各单位送去了绿豆、白糖、矿泉水等慰问品,让一线员工感受到酷暑中的缕缕清凉。广渠路项目自5月1日开工以来,已经完成主体基坑围护结构地连墙导墙2200米,占总量的72%。桥区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泵站项目部合理安排轮换作业时间,加强竖井顶管作业区间通风,通过减轻劳动强度保障作业人员安全。济宁市立医院项目利用消防变频供水系统,在围挡、基坑及8台塔吊上均安装了喷淋系统,设置了6台可移动式雾炮,不仅降尘,还降低了现场温度。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冬奥会市政二标项目成立了高温作业施工专项管理小组,为工程高效推进护航。在小海垞山海拔1300米的施工现场,已完成3号特大桥主体结构施工的市政二标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初夏时跃出地面的门头沟体育文化中心项目为保障建设者安全,采取“做两头、歇中间”和轮换作业的方法,同时不定期开展“防雷、防电、防暑、防中毒、防火灾”安全检查,确保了高温施工的安全高效推进。

非洲、南亚、东南亚这些常年高温的地区更是热浪蒸腾,国际事业部马尔代夫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部为每间宿舍安装了空调,为中外工人配发防护用品;孟加拉BRAC大学项目部设立了爱心驿站,专门聘请1名当地医生为工人咨询问诊。

新首钢大桥高矮塔塔架拆除工作按期完成,正向着主梁中跨合龙的目标冲刺。道桥公司项目团队加盖了防晒棚,制定了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职工因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伤害。经过近四年赤道烈日的炙烤,印度尼西亚高速公路项目员工已经与当地员工有了同样的肤色,他们正对附属工程剩余主路进行昼夜抢工。此外,北京地铁19号线02标、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水环境治理等项目奏响了一曲战高温、保安全、抓质量、提效率的战歌。

北京国际戏剧中心项目把绿豆汤送到一线工人手中,工人们也利用早晚时间开足马力,到目前完成外运土方9万多立方,完成锚杆施工1240根。亚泰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修缮工程、长安街沿线工程均在保障建设者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早晚凉爽的时间段掀起施工高潮。

地表温度达50摄氏度,高温对园林工作者是巨大的“烤验”。为确保烈日之下员工有好的工作环境,园林集团为职工安装了沐浴设施,配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物资,为园林人送来夏日里的清凉。天安门、长安街沿线绿化养护地段,绿化养护职工们修剪不到5分钟,便衣裤湿透;怀柔平原造林现场最远的深山里,树用驴驮进现场,职工们带着馒头和水进入施工区,一忙就是一整天;香山项目部,古建匠人皮肤晒得黝黑;城市副中心养护现场,一天三次的基础养护从早上5点到晚上10时;入夏后,城建园林人已经为世园会的10万平方米花卉进行更换。园林集团职工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出爱岗敬业守初心,勇挑重任担使命的品格。

十六公司亮马河景观提升项目8月20日将竣工,项目团队绷紧了每一根神经,种植地土方平衡、整理地形、异形栈道、挡墙、园建设施等工作全面展开。同时,十六公司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把5600斤绿豆、2800斤白糖等物资送到一线工地。在东土城路5号,城建科技大厦竣工在即,全体参施人员不畏高温,全力拼搏。投资公司于7月8日为一线建设者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等清凉饮料和食品,鼓励大家按照集团要求,圆满完成科技大厦各项收尾工作。建设公司从7月9日起,为北京及外埠在施的20多个项目的4350名建设者送去7.2万元的防暑降温物品。7月8日起,一公司为京内外所有项目员工送上防暑降温清凉包。五公司则为奋战在纺织科研楼、警务中心等项目的一线建设者送去了丝丝凉意,献上了一份诚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