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阿苏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网启动
时间:2019-07-24
【 字体:

7月18日上午11点, 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出席阿苏卫循环经济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网启动仪式,昌平区委区政府领导、北京环卫集团领导和城建十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由十公司承建的阿苏卫循环经济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北京市重点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北京市小汤山镇与百善镇交界处的阿苏卫循环经济园内,总建筑面积63447.54平方米,主要包括焚烧厂房、汽机厂房、主控厂房及宣教中心。焚烧厂房为单层、局部四层,采用混凝土排架、框架、钢构和钢排架结构,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该项目利用垃圾焚烧余热回收发电,烟气排放指标达到欧盟标准。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有效减少生活垃圾对城市环境的危害,对改善北京市生态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

该工程是集团承建的第一个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了施工环境恶劣、新工艺多、设备安装复杂等难题,按照业主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任务,实现了并网启动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阿苏卫工程已获得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全国建筑业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北京市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北京市市政基础设施结构长城杯金质奖、中国钢结构金奖、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成果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