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21
【 字体:

8月16日,集团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全覆盖集中轮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是集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全面规范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来自集团各单位的715名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于7月22日至26日、8月12日至16日分两批参加了集中轮训。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风为参训学员讲授党课,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勇作开班动员讲话,集团培训中心校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龚雁主持开班仪式和专题党课。

培训中,李卫红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刻感悟党的历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感悟世情国情党情,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深刻感悟国有企业对党、国家和民族的意义,把握初心使命对国有企业的时代要求;深刻感悟城建发展历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杨金风在党课中结合媒体变革的新形势、集团宣传的新应对,用大数据全面分析了集团2018年度新媒体运营、对外宣传报道情况以及2019年上半年内外宣传情况,全方位揭秘了融媒体格局下的北京城建新闻宣传工作,讲述了新闻背后的新闻,分享了自己的初心。

除了专题党课,本次培训还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课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党支部工作实务等专题报告以及两次集中学习。针对当前集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还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组织换届、主题党日等内容开展了情景模拟演练,并开辟《党支部工作手册》展览互动区域,从16个临时党支部700多本手册中挑选50本供学员们学习。

同时,邀请赵海川、黎方益、周伟光等三位集团重点建设项目的书记分享党建经验。增加了红色经典诵读环节,组织结业考试,多方位、多层次丰富学习内容,帮助学员互相促进、共同提升。通过培训,715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带领党支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