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重点工程有序复工即将掀起春施高潮
时间:2020-02-12
【 字体:

2月10日,集团城科大厦C座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调控中心项目正式施工,拉开了集团各重点工程有序复工的大幕,汽车吊、龙门吊、挖掘机……各种大型机械已准备好了,建设者已经就位。

今年1月2日,集团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朝阳区政府联合签约,宣布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进驻城科大厦。按照计划,城科大厦A、B两座楼将于今年3月底完成装修改造;C座调控中心将于今年8月底完工,并将按计划在此建成高标准的油气调控指挥中心,全面开展全国油气管网自主调控指挥。

“因为时间紧迫,A、B两栋楼的改造工作春节期间也没停工。”集团城科大厦项目经理张帅介绍,春节期间,400名建设者全部坚守在建设一线,展开施工大会战。B座楼里,工人分散在各层,有的负责机电管线的安装,有的负责材料搬运,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作业。

2月10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晋勋,会同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工程业务负责人赵罡来到城科大厦项目,调研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陈代华一行在C座基坑前察看工程进展,并进入A座察看内部装修施工进展,详细了解项目部春节期间施工安排、项目推进存在的难题、下一步施工计划及现场疫情防控措施等。“城建集团的队伍非常有战斗力,城建集团的国匠精神名副其实。”赵罡为项目部春节期间不停工点赞,对集团连续作战确保工程进度给予感谢。

“城建集团承诺的事情一定做到。”陈代华说,城科大厦项目是集团直接做好“四个服务”的典型项目,各单位既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科学统筹、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指挥中心如期投入使用。要将疫情防控和施工组织有机结合,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总体工期计划安排,充分考虑疫情对材料供应的影响,为后续材料进场留出充裕时间;要加强与朝阳区政府的沟通与对接,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条件。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现场张贴着的标语,展现了所有建设者抗击疫情的决心。整个施工现场进行了全封闭管理,严格实行全体人员实名登记。为了保障工人们的身体健康,现场每天对每位工人进行三次体温测量,所有作业面的区域都要进行消杀,同时严格控制饮食卫生等措施,让工人们在食堂错峰就餐。

为了保证国家管网公司的按期入驻,集团置业公司、投资公司、二公司和设计发展集团的队伍展开大会战。全体建设者春节期间坚守在工程建设一线,发扬“国匠”精神,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装修工程取得显著阶段性成果,可望于3月底全面完成城科大厦A座和B座的装修改造任务,刚成立不久的国家管网公司将按期入驻AB座办公,刚开工的C座国家管网公司调控中心工程也将于今年8月底完成改造任务。

除城科大厦项目加紧建设外,有序复工的景象也在集团各个达到复工条件的工程现场展开着。

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3标,2月10日全面复工,基坑土方开挖、降排水、钢支撑安装等施工全面展开。施工现场,数台大型汽车吊、龙门吊和挖掘机等机械发出阵阵轰鸣,150名工人紧张有序地在岗位上忙碌着。

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土护降工程第五标段,也已全面复工。施工现场,各种大型工程机械都开足马力,现场环境井然有序。
集团把疫情防控当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一季度开局,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稳定发展造成的影响。目前,在城市副中心、冬奥会、轨道交通、保障房等领域承担的重点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已经按计划到位,即将掀起春季施工生产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