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十四五”新型城镇化与绿色文创建筑产业峰会在集团召开
时间:2020-12-30
【 字体:

12月24日,由北京城建集团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十四五”新型城镇化与绿色文创建筑产业峰会在北苑大酒店成功召开。峰会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研究“十四五”新型城镇化与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国家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北京市发改委、住建委、城管委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北京城建集团、泛华集团、三一重工、陕建投资集团、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同济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北京宝贵石艺科技公司等“产学研”界的代表200余人出席峰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作主题致辞时说,北京城建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建筑企业,在参与城市建设、城市更新、城市管理、城市服务的过程中,承担了国家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随着城市的发展,绿色建筑成为重要课题,北京城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好“四个服务”要求,于2018年5月开始发展建筑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并成为北京市第一家获批拥有建筑废弃物再生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面对可观的行业未来前景,北京城建集团希望与各地政府、高校、科研团体及相关行业协会搭建合作平台、深化合作模式,共同开创建筑垃圾资源化的美好明天。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等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实践经验和项目案例。

在本次峰会上,集团多项再生产品亮相,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艺术与建筑的视觉感官体验。目前,集团在北京已建立9座建筑资源化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可生产再生二灰、再生水稳材料及高端步道砖等各种异型砖130余种,产品已应用于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小汤山医院及雄安新区等多项重点工程。